2017年4月13日 星期四

用柔軟的力量去改變世界!

我在學生時期,從來沒有想過有一天能擁有這樣精彩的人生舞台。工作以後,老天爺突然給了我一個很大的禮物:知名度。但很快,它又給了我一個巨大的考驗。
2005年,一個廣告拍攝現場,
導演走過來問我說:“志玲,你這個馬在飛奔的鏡頭雖然有點遠,可是看得出來是替身,你要不要自己來試一試?”
我想都沒有想,說:“我試試。”
我永遠不會忘記“我試試”這三個字,它讓我從馬背上重重地摔了下來。那時候,馬完全不受控制,直奔一片樹林。我立刻做了一個決定,從馬背上跳下來。就在我跳下來的一瞬間,被馬狠狠踢了一腳。等我睜開眼睛的時候才知道,我受傷了。這個傷從心髒以下一釐米開始,有6根肋骨,7個地方斷裂性骨折,也就是說再偏上一釐米,就沒有現在的我了。
醫生說,肋骨斷裂是最大的疼痛,他叫我一定要忍。我就問他會好嗎?他說會。然後我就再也沒有喊過一次痛,再也沒有流過一滴淚。因為我要讓全部的精力都來修復我的身體,即使那時連呼吸一口氣都覺得好疼。我也謝謝這樣一個考驗,老天爺是要考驗我夠不夠堅強,有沒有這樣寬闊的胸襟,可以面對一切。在之後的日子,我面對任何一個機會,都會像絕世珍寶那樣珍惜。
我人生的下一個轉彎,就是電影《赤壁》,我面對的是很多質疑,其中就包括“花瓶說”。
我腦袋裡有一個想法,很想拿一個大錘子把那個花瓶砸碎。
可是我告訴自己,我何必讓他人的言語來左右我的前進呢?
老天爺已經賦予我一個柔軟又堅強的心髒了,我應該不要再怕這些言語,我要用柔軟的力量,讓時間推移;然後用女人如水的姿態,溫和但是很堅定地走出我自己的路,我不要讓他人的聲音決定我自己的價值,我要用我的行動來決定自己的價值。
我想大家在生活中可能也會遇到很多質疑,你也許會憤恨不平,可是如果我們太在乎的話,我們就會活在他人的言語當中,而慢慢慢慢地失去了自我。
我覺得,人生的第一課就是學習接受;然後呢,把話說小,把事做好,是我們的進階課程;再下來就是決定自己的價值
「林志玲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到現在,你們已經聽我講了幾分鐘“娃娃音”了,有一陣子,我真的覺得:這個聲音太不對了,我是不是應該改變一下呢?
有一天,我在機場,喬裝得很好,排隊時說了聲“不好意思”。
旁邊的婆婆立刻抓住我說:“志玲姐姐,你好瘦,你要吃飯,你要好好照顧身體,不然婆婆會心疼的。”
她是因為我的聲音認出了我,我的聲音其實就是一個有辨識度的理由,也是一個可以拉近我和大家之間距離的原因。
我為什麼一直想把它丟掉呢?
我的弱點也許就是我的優勢。因為這樣,你們記住了我。
我很感謝到現在為止所發生的一切,今天我想要和大家分享的就是:如果我們都可以轉個念、換個態度,結果也許就會不同。
不要讓憤怒的情緒阻止你前進,我們可以用溫和的言語去溝通。
很多朋友都會告訴我:“你最喜歡傳遞那種快樂正面的能量了。”
我說:“這很重要啊。當你可以傳遞快樂的能量,你就會有善的互動;
當人們有善的互動,你會發現,只要付出你就更喜歡自己,於是你就會擁有長在心底的善良以及這種快樂的能量,進而擁有長在骨子裡的堅強。”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